傅里叶欧拉到无线
信号的数字化
任何无线信号可以通过s(t)表示,高频包含载波和基带的信号。高频有利无线传输。
问题:
- 无线信号为什么必须有载波, (我还是没理解本质)
无线必须用载波,因为只有高频振荡的电流才能高效辐射电磁波;
所谓“把基带提高频率”,在物理和工程上就是载波调制本身。
或者更狠一点:
没有载波的无线信号,只是数学存在,不是物理存在。

但s(t) 是基带和载波混合表示, 通过欧拉可以把高频载波和低频基带信号分开,

通过低通滤波可以得到低频的基带信号

I/Q信号的原理
1. 基带信号极坐标表示

问题:
基带信号为什么要用IQ方式表示
- 如何转为I/Q方式表示

2. 极坐标是距离和角度不好计算


3. 如何转为IQ信号的

傅里叶欧拉到无线
http://witbit.cn/EMBEDDED/傅里叶欧拉到无线.html