录课随感
- 对于程序员这种大部分只需要面对电脑的职业,录制课程要面对公众本身就很有挑战。光是强制自己开始录就要下很大决心。尤其大神都是很谦虚的,就更不愿意夸夸其谈。
- 自己写代码完成工作没问题,但是能讲的让大家觉得值得一听又是一码事,很多时候看课程的其实都是想更容易的获取相对有技术含量的东西。但其实真正有价值的往往在课本上,只是因为很多时候没有应用场景误认为课本上没有用。又或者自己不知道怎么把理论用到实践。其实即便打工有时候也是能自己构建场景的,只是职场小白不太懂。
- 一些up主看似讲的头头是道,并且反馈很好,但真正懂得人才能区别出,讲特定的实战要比讲标准东西本身起点高。因为特定实战的东西要自己总结归纳。而标准东西不需要太多特殊设计。
- 继续坚持吧,积累才是财富。都是隐藏的。